报告显示:韩国5G用户仅有15%的时间能够连接到5G网络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6-30

  6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报告显示,韩国智能手机用户与5G网络服务的连接远低于预期,5G用户仅能在15%的时间内使用5G网络。

  韩国是全球首个启动5G移动网络服务商用的国家,目前以非独立组网模式(NSA)提供5G服务,这需要4G LTE网络的支持。目前,在首尔等主要城市中有限地提供5G移动网络服务。

  行业调查机构OpenSignal的报告显示,按用户计算,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 Telecom的用户在5G网络上的时间仅占15.4%,第三大移动运营商LG Uplus和KT分别为15.1%和12.5%。

  该报告称,在剩下的时间里,5G用户不得不依赖4G网络,该报告从2月1日到4月30日追踪了该国的218095台设备。

  据了解,韩国一直在积极推动扩展5G网络,这三大运营商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投资4万亿韩元来扩建新的5G基础设施。

  尽管他们付出了努力,但5G的覆盖范围仍然有限,尤其是在室内环境中。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韩国政府计划今年安装大约2000个室内5G基站。

  根据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的数据,截至今年4月,该国有11.5万个5G基站,远小于覆盖韩国全国范围的87万个4G LTE基站的数量。

  事实上,与4G网络相比,5G网络的基站数量会更多一些,这是因为5G基站使用的无线电频率更高,信号衰减更快,如果要达到与4G相同的信号覆盖效果,就需要建设更多基站。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