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0-16

  10月16日消息,外媒报道称,5G改善了带宽和功能并减少网络产生的延迟,但5G还将会带来新的风险。

5G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

  大约每10年,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就会发布,带来更快的速度和更高的性能。第一代(1G)无线网络使第一代手机得以问世,2G提高了手机的覆盖范围和短信质量,3G引入了数据/互联网语音,4G提高了速度以满足移动数据需求。而正在到来的5G技术则有望彻底改变电信网络,带来诸多好处,如:下载速度提高了100倍,例如,一个3GB的电影下载只需35秒;延迟降低了10倍,这将使远程手术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功能成为可能;增加网络容量,这将允许数百万台设备在一个小的地理区域内连接到同一个网络。

  这些好处将为新增功能铺平道路,并支持智能家居和城市、工业自动化、自动汽车、远程医疗和虚拟/增强现实等应用的连接。

  最初的5G部署选择的是非独立组网模式,完全发展成独立组网模式的5G网络可能需要两年时间。但在此期间,目标仍然是通过NSA网络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和通信需求,同时安全、安全地收获5G的好处和可能性。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5G的实施将在以下关键领域引入漏洞:

  1、供应链:5G供应链容易受到恶意或无意引入的风险的影响,如恶意软件和硬件、假冒组件、不良设计、制造流程和维护程序。

  2、部署:与前几代无线网络相比,5G将使用更多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组件。如果部署、配置或管理不当,5G设备和网络很容易受到干扰和操纵。

  3、网络安全:5G建立在前几代无线网络的基础上,目前正在与包含一些遗留漏洞的4G LTE网络进行集成,如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和SS7/Diameter挑战。这些漏洞可能会影响5G设备和网络,即使有额外的安全增强。

  5G技术将为新能力和应用铺平道路,改变数字环境,并成为创新、新市场和经济增长的催化剂。但首先,要确保5G在广泛普及之前,以及在已经在开发的6G技术引入之前,确保其安全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