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目前已开通5G基站超过20万个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5-18

  5月18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中国通信学会理事长陈肇雄17日在2020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表示,我国5G商用正加快推进,目前已开通5G基站超过20万个。

  另外,电信运营商也在大会上公布了5G的最新进展。据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介绍,截至2020年4月底,5G基站近14万个,年底规模将超过30万个。2020年,中国移动将实现全国地市以上城区5G网络覆盖,5G套餐客户净增7000万。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介绍说,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协议,双方力争2020年完成全国25万个基站建设任务。截至4月,双方已累计开通5G基站10万个,在全国31省开通5G共建共享,实现了5G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表示,中国广电积极响应国家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异网漫游的政策要求,充分利用社会已有的网络资源,与合作伙伴一道加快推进广电5G网络建设,力争2021年底基本实现广电5G的全国覆盖。

  2020年是我国进入5G规模商用的关键时期,与此同时,新基建政策的发布将加快我国5G建设的步伐。可以预见,今年我国5G将迎来全面爆发并实现大规模普及。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