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重新分配中频段频谱供5G使用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7-02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将把目前用于卫星通信的3.7GHz至4GHz频谱重新分配给5G无线通信。

韩国将重新分配中频段频谱供5G使用

  该国科技信息通信部近日表示,5G需求正在上升,与此同时,它认为需要重新评估3.7GHz至4GHz频段用于卫星通信的效率。同时,6GHz频段也将开放用于Wi-Fi。

  据介绍,在做出决定之前,科技信息通信部对目前使用的中频频段(3GHz至10GHz)进行了审查,由于5G网络的推出和Wi-Fi安装数量的增加,全球对这些频段的需求呈爆炸式增长。

  该部门补充说,尽管频谱资源有限,但为了提高效率,它将继续快速重新分配频段以响应对5G的需求。并计划将2G、3G和4G LTE网络即将到期的310MHz频段重新分配给目前使用这些频段的电信运营商

  此外,由于4G网络仍在大量使用,而目前使用3G和2G网络的用户需要更长时间才能从这些服务中脱离出来,因此,该国的5G频谱拍卖被取消。

  据悉,自去年同期推出5G服务以来,截至今年4月,韩国已经积累了500万5G用户。

  事实上,2G、3G、4G和5G都要独占一段频谱,不能共享使用,就导致了有限的无线频谱资源越来越紧张。对于5G来说,频谱资源短缺无疑成为了阻碍其发展的拦路虎。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