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设30万个5G基站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8-07

  5G是一个非常火热的话题,尽管5G商用尚未完全普及,但很多人都在期待着5G能够带来一个全新的、颠覆性的未来。

  事实上,影响5G发展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就是5G基站的建设,基站的覆盖率直接决定着5G的普及速度。可以说,5G建设已成为当前最为紧迫的社会任务之一。

  8月7日消息,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日前表示,中国移动已在全国建设30万个5G基站,部署城市超过300个,预计今年8月底前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当前,5G基站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表示,截至6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5G基站超40万个。另外,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公布数据,到2020年底,计划将累计开通超过55万个5G基站,再加上广电,国内四家运营商的5G基站建设规模将达到60万个。  

  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提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础设施建设。而5G作为底层信息基础设施,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紧密结合,被视为新基建中的“领头羊”,5G建设成为重中之重。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不仅会为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产业提供基础技术保障,同时还将促进大数据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加速发展。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