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超过100个商用5G网络在全球启动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9-25

  9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证实,44个国家/地区的101家移动运营商已经推出了更商业化的符合3GPP的5G服务。

GSA:超过100个商用5G网络在全球启动

  在这些商业网络中,GSA数据记录显示,目前有94家运营商提供符合3GPP标准的5G移动服务(2020年3月底时为63家),而37家运营商推出了符合3GPP标准的5G FWA或家庭宽带服务(之前为34家)。

  截至2020年9月,GSA GAMBoD数据库包含了对129个国家总计397家运营商的详细数据和分析,这些运营商已宣布投资于5G,包括试验、获取牌照、规划、网络部署和推出。

  “5G仍将成为史上采用速度最快的移动技术,”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主席Joe Barrett表示。“现在已经有400多款5G设备;每个季度5G用户数量都在翻倍;目前有20个商用5G移动处理器和平台,以及来自5家不同半导体公司的8个5G调制解调器。现在已有超过100个商用5G网络投入运营,全球运营商还在投资更多的网络,我们看到移动行业正携手合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5G的普及。”

  随着全球5G商用的加快,各国都在紧锣密鼓地实施5G网络建设。随着5G网络的不断普及,其高速率、大带宽、低延迟等性能,将会让给我们带来一个智能互通、万物互联的高速移动互联时代。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