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1日起,云南电信将逐步关闭3G-EVDO数据业务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6-03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后,我国的5G网络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随着5G时代的到来,2G、3G退网已成为移动通信更新迭代的必然选择。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目前已有一百多个通讯运营商实施了2G、3G退网工作。

  近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响应国家加快5G网络部署和网络升级的要求,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将加快NB-IoT(窄带物联网)、4G、5G等新型网络的应用。自2020年6月1日起,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将逐步关闭3G-EVDO数据业务。同时还建议仍在使用3G-EVDO数据业务的用户选择服务更优的4G、5G数据业务。

  今年3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了《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加速5G应用模组研发,支撑工业生产、可穿戴设备等泛终端规模应用。

  事实上,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价值不仅仅是超高速下载以及更快的网页加载速度。它还具有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大连接等特点,可以支持海量的机器通信,让自动驾驶、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等4G技术难以满足的创新应用成为可能。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