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与Inmarsat实现5G卫星物联网数据连接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8-20

  8月20日消息,据雅虎新闻报道,联发科(MediaTek)日前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成功进行了5G卫星物联网数据连接的试验。

联发科与Inmarsat实现5G卫星物联网数据连接

  联发科已经建立了一条双向链路,并将数据从支持卫星的标准NB-IoT设备传输到Inmarsat的Alphasat地球静止轨道(GEO) L波段卫星。

  联发科是一家无晶圆厂的半导体公司,Inmarsat利用位于意大利的一个航天中心的基站进行了测试,试验装置位于意大利北部。

  Inmarsat产品组高级主管Jonathan Beavon对此表示:“通过在Inmarsat已建立的GEO卫星网络上测试联发科标准的NB-IoT芯片,已经证明移动网络的技术可以在GEO卫星上有效工作,这将为混合型全球物联网覆盖提供一个极具成本效益的途径。”

  据悉,联发科和Inmarsat的物联网外场测试结果,将会用于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3GPP)的Rel-17非地面网络(NTN)标准化工作,以建立面向新用例和服务的5G标准。

  可以说,此次测试的成功,证明了新的全球标准的可行性以及单一设备连接卫星和蜂窝网络的市场潜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