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31年之前将发射14颗6G通信卫星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6-21

  6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近日宣布,计划到2031年发射14颗近地轨道通信卫星,为6G技术做准备。

韩国:2031年之前将发射14颗6G通信卫星

  韩国上周五表示,将在未来10年内开发100多颗微型卫星,目的是建立一个国家安全监控系统,并测试下一代网络通信。这是韩国加强航天工业的最新努力。

  据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介绍,将进行此类卫星开发,以鼓励私营部门参与航天工业,因为微型卫星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制造。

  到目前为止,韩国的太空计划是由国家主导的大型项目推动的,比如计划在今年10月发射第一枚国产太空火箭。

  此外,韩国还计划到2031年发射14颗近地轨道通信卫星,建立卫星通信网络,为6G技术做准备,测试自主船舶控制系统和海上交通服务。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补充说,还将争取在2028年前开发22颗卫星,以观测太空无线电波活动,并在2031年前开发13颗试验卫星,以获取未来的技术,如卫星群的自主运行和清除太空垃圾。

  据了解,三星和LG均已启动了6G研发计划。近日,三星完成了6G技术研发试验140GHz频段测试,在15米的距离内实现传输数据,速率达6.2Gbps。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