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和爱立信完成5G载波聚合测试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8-28

  8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高通和爱立信日前宣布,已经完成了互操作性测试,使全球全球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能够实施5G载波聚合。

高通和爱立信完成5G载波聚合测试

  这是5G规范中的一项关键功能,旨在提升快速扩展的5G网络的性能、容量和覆盖范围。这两家公司完成了全球首批5G独立(SA)载波聚合跨FDD/TDD1和TDD/TDD频段的互操作性测试。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urga Malladi说:“这是世界上首个同时采用FDD/TDD和TDD/TDD聚合的技术,因为这项技术显著提高了5G网络在全球的性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的平均速度和更好的5G覆盖范围。”

  爱立信产品区域网络主管Per Narvinger表示:“5G载波聚合将是一项关键技术,除了实现更快的数据速度和增强的性能之外,它还将扩展中频段和高频段5G的覆盖范围。我们预计在2020年末首次部署5G运营商聚合,并在2021年实现增长。”

  5G载波聚合允许运营商同时使用多个小于6GHz的频谱信道在基站和5G移动设备之间传输数据。5G载波聚合的实施增大了的网络容量,并在具有挑战性的无线条件下提高了5G速度和可靠性,允许消费者体验更流畅的视频流和享受更快的下载速度。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