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设立7500亿欧元复苏基金,增加对5G等领域的投资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5-28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从增加5G应用程序数据和信息的充分利用,欧盟是转向依靠科技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复苏,以更积极在关键领域与其他国家展开竞争。

  欧盟近日提议设立7500亿欧元的经济复苏基金。欧洲委员会表示,经济复苏基金的目标之一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期间,在主要领域增强科学和技术实力。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及其对我们生活和经济的影响凸显了数字化在欧盟经济和社会所有领域的重要性,”欧盟委员会在宣布帮助欧盟国家的计划时表示。

  该提议包括增加对5G和6G网络的投资,这些网络可能使健康、教育、交通、物流和媒体等领域受益。但是,提案中没有给出具体的投资金额。

  其他领域也将获得更多资金,包括人工智能、网络安全、安全通信、数据和云基础设施、超级计算机、量子计算和区块链。

  欧盟委员会强调,将计划通过一项数据法,以充分利用欧盟在工业、环境、卫生、交通和公共管理等领域的数据财富。

  欧盟委员会警告欧洲企业使用的数千家大型在线平台,称将于2020年底发布的新数据法《数字服务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将有明确规定。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法案将为在线用户提供更强的安全保障,防止平台滥用市场力量,给予小企业平等的机会,并确保公平的市场环境。”

  5G具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优势。5G将极大程度促进跨行业的融合创新,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随着5G网络的普及,它将带动多个规模万亿级别的新兴产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