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联发科推天玑5G开放架构,华为公开设备解锁新专利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6-30

  2021年6月30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中国企业份额第一

  6月29日,TOP500发布了最新的全球高性能计算TOP500榜单,联想集团蝉联榜单制造商份额第一,全球性能最强的500台高性能计算集群中,联想集团交付了184台,占TOP500中36.8%的份额。(光明网)

  联发科推天玑5G开放架构,终端产品将于7月上市

  据报道,手机芯片设计厂联发科29日宣布天玑5G开放架构,可让终端厂商客制化5G行动装置时拥有更多弹性。预计采用联发科天玑5G开放架构客制芯片的装置,将于7月上市。(新浪财经)

  联发科发布的天玑5G开放架构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厂商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不同的产品。如今,5G手机芯片市场竞争激烈,联发科有望借此机会扩大5G市场的占有率。

  华为公开设备解锁新专利 可利用唇动特征解锁

  6月29日消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设备解锁方法和装置”专利,公开号为CN113051535A,申请日为2019年12月。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能够利用唇动特征的生物属性进行身份认证,从而解锁设备,具有灵活性、抗遗忘性、抗抄袭性和可修改性。(财联社)

  普华永道:5G应用对全球经济将产生长远影响

  普华永道29日发布《赋能未来:5G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报告,预计至2030年,5G应用将为全球GDP带来1.3万亿美元的增长。医疗保健、智能公用事业、消费者与媒体、工业制造和金融服务这五大行业都将从5G技术中获得显著收益。(中证网)

  与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不同,5G的发展趋势将从C端转向B端,每一个应用场景都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较大的开发空间,5G带来的经济效益不言而喻。

  北京地铁可刷数字人民币乘车

  6月30日消息,北京轨道交通开启全路网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刷闸乘车体验测试。 (北京日报)

  产业链人士:台积电6月份营收预计会再创新高

  6月29日消息,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营收,在今年3月份创下新高,达到了1291.27亿新台币,但在随后一个月下滑到了1113.15亿,5月份略有回升,但仍远低于3月份。不过,英文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在6月份,台积电的营收预计会再创新高,超过今年3月份的1291.27亿新台币。(TechWeb)

  业内人士认为,台积电6月份的营收有望再创新高,或与苹果下半年即将推出的新一代iPhone所搭载的A15处理器有关。据了解,A15处理器将在5月份开始大规模量产,6月份的产量就会更高,营收自然也不会低。

  三星宣布3nm芯片成功流片

  6月29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宣布,3nm制程技术已经正式流片。据介绍,三星的3nm制程采用的是GAA架构,性能优于台积电的3nm FinFET架构。三星在3nm制程的流片进度与新思科技合作完成,目的在于加速为GAA架构的生产流程提供高度优化的参考方法。三星的3nm制程采用不同于台积电或英特尔所采用的FinFET的架构,采用GAA结构。因此,三星采用了新思科技的Fusion Design Platform。(新浪科技)

  业绩表现亮眼 半导体芯片板块继续活跃

  6月30日消息,明微电子竞价涨停,芯源微、富满电子、中颖电子、通富微电等大幅冲高。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多家半导体芯片企业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表现亮眼。(财联社)

  腾讯云携手中金财富证券上线全栈私有云

  6月29日,中金财富证券与腾讯云联合宣布,双方合作打造的全栈私有云平台已经正式上线。该平台基于腾讯云专有云平台TCE构建,采用双可用区架构,并具备分钟级扩容能力,能够为中金财富证券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智慧化、敏捷弹性、易于创新的云原生技术支撑。(中证网)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