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G基站仅16万座 与4G基站数量差距巨大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9-27

  作为全球率先推出5G商用服务的国家,韩国的5G用户在2021年7月底就已超过了1700万,在移动通信用户中所占的比例,已提升到了约24%。

韩国5G基站仅16万座 与4G基站数量差距巨大

  5G用户的增加,离不开5G商用网络的支持,搭建5G商用网络则需要大量的5G基站,韩国通信机构,日前也披露了韩国的5G基站状况。

  韩国媒体数据报道称,2021年第二季度,韩国5G基站共用162099个,在韩国移动通信基站中所占的比例,已经超过了10%,二季度结束时韩国在运行的移动通信基站共有147万个。

  就同5G用户在数量方面尚未占据主导地位,与4G用户在数量上还有很大差距一样,韩国5G基站与4G基站在数量方面也还有很大的差距。

  韩国通信机构数据显示,在147万移动通信基站中,4G基站约有100万,3G基站超过30万,5G基站为16.2万个,在数量上还不到4G基站的两成。

  不过,韩国5G基站在数量上还远不如4G基站,但韩国5G商用还不到两年半,未来几年还将大力投资5G网络的建设,5G基站还将不断增加,在未来预计会超过4G基站。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