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5G发展工作要点,年内力争建设5G基站2.5万个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6-28

  6月28日消息,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日前印发了《2020年安徽省5G发展工作要点》,《要点》提出,要推进5G网络建设,年内全省完成5G基站建设2万个,力争达到2.5万个,实现5G网络深度覆盖5个以上开发园区。

  在促进5G产业发展方面,《要点》要求加大对5G相关产品的研发力度,发挥“屏-芯-端”联动聚合优势,加快布局建设一批5G产业链项目,大力培育发展一批5G元器件、网络设备、应用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指导和推进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市及产业园区着力构建5G产业生态。

  此外,在深化5G产业领域应用方面,《要点》提出,深遴选10个“5G+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培育5个5G应用“网效之星”企业。积极争取国家“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推进“5G+智能网联汽车”、“5G+电力物联网”、“5G+智慧农业”、“5G+智慧物流”、“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5G+商业零售”、“5G+城市治理”等发展。

  目前,我国5G网络建设正加速向地级市、县城、乡镇铺开。事实上,5G网络对于行业的意义远大于个人消费端,其自身具有的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特性,让万物互联成为可能,并将带来巨大市场。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