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全球商用5G网络已经达到70个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4-03

  4月3日消息,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GSA)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0个商用5G网络已经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启动。

  随着日本软银5G网络的推出,GSA数据库中已确认的商用5G网络目前有70个。日本运营商NTT DoCoMo、KDDI和软银目前已在日本推出5G服务,日本第四大移动运营商Rakuten Mobile预计将于4月8日推出5G服务。

  到2020年3月底,全球共有123个国家和地区的381家运营商宣布对5G进行投资。其中,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运营商已经推出了一项或多项支持3GPP标准的5G服务。

  其中,63家运营商已经推出了支持3GPP标准的5G服务(57家全面推出,6家有限推出);34家运营商已经推出了符合3GPP标准的5G FWA或家庭宽带服务(27家全面推出了服务,7家有限推出了服务)。

  当前,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呈现出不断蔓延甚至爆发的态势,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正变得越来越复杂。2020年被视为5G商用的关键之年,不过疫情的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各地2020年的5G部署计划。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