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赵大春:全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8-31

  当前,全球5G正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随着5G的逐渐普及,将为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按下加速键。

  8月31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2020年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表示,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开通5G基站近30万座,服务5G套餐用户超过7000万,5G专利数达到1800多个。

  赵大春指出,工业互联网是5G应用范围最广、解决方案最成熟、价值提升最显著的领域之一。中国移动正在实施“五个升级”策略,加快网络升级、平台升级、应用升级、模式升级和生态升级,推动5G+工业互联网加速发展。

  此外,他还强调,5G不仅是运营商的5G,更是千行百业的5G。中国移动将紧抓“新基建”带来的空前机遇,已通过5G垂直行业布局,初步形成了示范效应。面向未来,将继续深化贯彻落实“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强化使命担当,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全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发展。

  5G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而工业互联网也是加快5G商用规模部署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二者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关系。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将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这也将为5G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