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白皮书发布,2035年京津冀城市群构架基本形成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0-10-29

  2020年10月29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白皮书发布

  华为正式发布《华为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白皮书》。据悉,白皮书通过对智能驾驶的产业发展趋势洞察、计算平台的标准化及安全要求,以及典型应用场景的分析与介绍,倡导智能驾驶产业的平台化、标准化与开放合作的理念。(一财)

  2035年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构架基本形成

  近日,北京市出台《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各项任务,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根据实施方案提出的目标,到2020年将初步形成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局面;到2035年,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构架基本形成。(北京日报)

  中兴通讯:拟购买恒健欣芯等合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兴微电子18.8219%股权

  中兴通讯公告,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恒健欣芯、汇通融信合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兴微电子18.8219%股权,预估交易价格区间为25.41亿元至26.35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兴通讯合计持有中兴微电子100%股权。(36氪)

  收购事项完成后,中兴通讯将获得中兴微电子全部控制权,这不仅有利于巩固其核心竞争力,还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寒武纪前三季营收1.58亿 同比增43%

  10月28日消息,寒武纪发布公告,前三季度亏损3.1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86亿元。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58亿,同比增42.97%,主要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业务、智能计算集群业务等收入增长所致;研发费用4.33亿,同比增32.78%,主要是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所致。寒武纪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仍将持续亏损。主要系公司目前仍属于大规模研发投入阶段。(智东西)

  联想发布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

  在联想2020年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推出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 “城市智慧魔方”,封装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能力。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服务事业部总经理戴炜表示,新型智慧城市具备物理、形态、人文3个层面的特征。首先是建立在高速互联基础上的物物智能联网,然后是可实现基于技术和社会两个层面的可持续创新,形成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环境的和谐。(界面)

  当前,智慧城市建设已步入高速发展通道。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逐步落地,如何利用这些技术与城市管理和服务相结合,成为行业巨头布局智慧城市的重要契机。此次联想发布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平台标志着智能技术正在从辅佐工具变为运营手段。

  新华三发布全新智慧计算战略及新一代UniServer G5服务器

  10月28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北京举办“智慧计算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宣布升级服务器技术战略,并推出全新一代H3C UniServer G5系列服务器产品,该服务器采用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异构加速和全新I/O技术,据介绍,AMD EPYC采用7nm制造工艺。(36氪)

  派拓网络宣布推出云原生安全平台Prisma Cloud 2.0

  网络安全企业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日前宣布推出包括四个全新云安全模块的Prisma™ Cloud 2.0。CNSP(云原生安全平台)旨在保护多云和混合云环境以及云原生应用,在DevOps全生命周期中集成安全性。(36氪)

  最近几年,企业上云进程加快,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多云共存已成为一种普遍趋势。这其实带来了许多不同类型的潜在风险,而目前的安全产品存在“拼凑问题”、数据孤岛等各种问题,给安全防护提出了挑战。Prisma Cloud 2.0作为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恰好解决了这些问题。

  字节跳动在福建成立新公司 经营涉及AI

  工商信息显示,近日,福建极准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李彤,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系统服务、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线下数据处理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软件外包服务、物联网应用服务等。该公司由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吉云互动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智东西)

  交通运输部:自动驾驶作重点积极推进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欢迎和支持有关城市和企业依法合规开展自动驾驶技术试点,交通运输部始终把自动驾驶作为科技创新来支撑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点领域积极推进。(一财)

  自动驾驶汽车要告别实验室,实现商业生产、销售,道路测试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此项举措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意义重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