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到2030年,5G将为全球GDP增加8万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0-13

  10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诺基亚和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最新研究,到2030年,5G产业将为全球经济带来8万亿美元的价值。《5G商业准备报告》调查了全球企业对5G的采用情况,为全面部署5G提供了跨部门的视角。

诺基亚:到2030年,5G将为全球GDP增加8万亿美元

  诺基亚这份报告强调了5G在推动可持续经济增长和定义下一个十年创新的潜力。据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将通过加速数字化,特别是在数字化程度最低的行业中,进一步提高5G的中长期价值创造潜力。

  该报告指出,采用5G技术的公司是疫情之后唯一实现生产力净增长(+10%)的公司,也是唯一能够在疫情期间保持或提高客户参与度的公司。

  尽管面临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但随着全球5G投资的蓬勃发展,未来5年将有72%的大公司投资5G。该报告预测,随着企业寻求加快数字化进程,未来三年投资将迅速上升。在所有地区,有三分之一的公司担心,如果不在未来3年内投资5G技术,就会被竞争超越。

  尽管人们充分理解采用5G的重要性,但仍存在巨大的投资缺口。86%的决策者表示,他们对5G有某种策略,超过三分之一的决策者担心,如果未来3年不在5G上投资,他们会被竞争对手超越。然而,目前只有15%的企业对5G技术的实施进行了投资,超过四分之一(29%)的企业计划在未来5年内对5G技术进行投资。

  诺基亚首席战略官Gabriela Styf Sjoman表示:“随着世界各地的组织加快部署5G技术,那些希望率先利用其潜力的公司不能再浪费更多时间了。为了抓住5G的巨大机遇,组织必须现在就开始或加强计划,加快商业模式创新,以在快速数字化的全球经济中保持竞争力。除了技术本身的投资,还需要数字化操作、流程和工作方式,以充分挖掘5G的潜力。”

  事实上,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不仅仅意味着更高的速率、更大的带宽,还意味着全新商业模式和消费市场的形成。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