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微软等合作开发5G 华为:同产品技术我们领先至少1年

作者:贾桂鹏 来源:转载 2020-02-10

  目前在5G技术方面,华为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比它的竞争对手诺基亚和爱立信等提供更实惠的价格和更好的技术。

  不过美国认为华为有潜在的安全风险,除了禁止华为向美国电信网络提供5G基础设施外,还呼吁欧洲各国禁用华为5G设备。但是美国并没有拿出实质性的证据,再加上华为确实在5G方面有巨大的优势,所以包括德国在内的几个国家也采用了华为的5G基础设施。


  而对于5G建设,美国政府目前正在与微软,戴尔,AT&T和其他公司合作,以开发华为的5G替代产品。

  针对此事,华为首席美国安全官安迪•普迪(Andy Purdy)也作出回应称,“如果美国想要由美国或欧洲公司开发的5G硬件和软件,则政府应鼓励公司开始与华为谈判以许可使用我们的5G技术。在功能和可靠性方面,华为产品将比同类产品领先1-2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全球第二大移动运营商沃达丰CEO尼克•瑞德(Nick Read)曾警告说,将华为排除在欧洲5G网络之外,可能会对国家基础设施和消费者造成“巨大破坏”。 瑞德还补充说,如果企业被迫将华为的设备换成竞争对手的产品,对运营商和消费者来说,这将是“非常昂贵的”,将使欧洲5G的推出推迟“大约2年”。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