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计2026年5G芯片组市场规模将达到229.29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1-25

  根据Valuates Reports最新报告,2020年,全球5G芯片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1.20亿美元,到2026年将达到229.29亿美元,2020-2026年复合年增长率为48.7%。

报告预计2026年5G芯片组市场规模将达到229.29亿美元

  报告指出,亚太地区预计将成为全球市场最大的贡献者,2020年达到7.526亿美元,预计到2026年达到87.13亿美元,预测期间复合年增长率为50.5%。

  对移动数据服务的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将增加5G芯片组市场规模的增长。移动数据服务的需求主要是由不断增长的消费电子设备和企业对企业(B2B)通信系统驱动的。其结果是,移动数据流量的增加将推动网络提供商向消费者提供更多带宽;这方面有望推动未来5G移动宽带技术的需求。

  随着智慧城市、智能基础设施和智能电网计划在全球各地展开,物联网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增长。一些制造公司已经开始部署物联网设备来实时跟踪机器产量,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提高运行效率。物联网设备需求的增长预计将推动5G芯片组市场规模的增长。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降低了全球5G服务的普及率,但它对5G芯片组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因为它是一项不断发展的技术,而且只有少数行业使用支持5G的网络服务。此外,疫情已导致多个行业将其业务完全转移到远程服务器,需要高速数据链路和较低的延迟。预计在预测期内,这将提升5G芯片组的市场规模。

  纵观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每一次迭代升级都带来了行业格局上的变革与机遇,而5G时代的到来将为芯片产业的增长带来全新机遇。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