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夏:基础电信已建成5G基站超过50万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9-16

  9月16日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在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期间举行的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介绍了中国5G网络建设的最新进展。

  韩夏表示,我国5G商用牌照发放一年多来,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基础电信企业已经建成5G基站超过50万个,5G终端连接数突破1个亿。同时,培育5G以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的融合应用正在加速推进。

  另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介绍,截至8月底,我国的5G用户超过了1.1亿。预计到2020年底,我国的5G基站将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是未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4G相比,5G具有许多优势,例如传输速率更高,通信延时更少,网络覆盖更广等等。

  当前,我国5G发展呈现加速态势。随着5G的逐渐普及,将为众多行业创造巨大的机遇,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关联领域裂变式发展,在制造业、金融、教育、医疗等垂直行业将赋予新应用。

  5G技术将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关联领域裂变式发展,为工业、医疗、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赋能,为国家竞争力提升、行业升级注入强劲动力,并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