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疫情之下,5G仍在继续发展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6-29

  6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持续蔓延并导致经济低迷,但5G在连接和部署方面的进展仍在继续。Omdia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5G连接数量超过6360万,比2019年第四季增长308.66%。

  5G美洲区总裁Chris Pearson表示:“在全球范围内,5G仍是移动通信技术中增长最快的一代,即便世界正陷入一场疫情。”

  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TeleGeography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共有82个5G商用网络,预计到2020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06个。此外,根据爱立信移动2020年6月报告,目前全球有超过100种商用5G设备模型,对低频段、中频段和毫米(mmWave)频带的支持越来越多。

  展望未来,Omdia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5G连接将达到2.38亿。Omdia高级分析师Kristin Paulin表示:“我们预计,随着5G网络的可用性以及连接设备的增加,5G在连接数量将在今年下半年加快增长。

  当前,全球5G竞争已经呈现出愈演愈烈的态势,各国都在加大力度布局5G。5G网络不仅仅是解决人与人通信的问题,更是一个能够提供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融合网络,并将给产业界带来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和更大的业务发展空间。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