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推向商用市场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5-18

  2019年6月,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

  5月18日消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中国广电5G建设进入到全面发力阶段,支撑中低频段的通信设备产业链日趋成熟,部分终端设备制造商中低频段手机的产品化进入测试验证阶段,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面向通信市场发布,标志着中国广电5G向商业化运营迈进。

  据悉,中国广电已联合国家无线电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中国泰尔实验室对华为、中兴等移动终端开展技术指标的测试验证,旨在加速推动中低频段移动终端的商用。

  此前,工信部已向中国广电颁发了频率使用许可证,批准其使用703-733/758-788MHz频段分批、分步在全国范围内部署5G网络。

  要知道,中国广电获得700MHz频段,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700Mhz(698MHz-806MHz/862MHz之间的频段)不仅被认为是5G的黄金频段,该频段在无线通信制式之中一直被称为“数字红利”。

  由于频谱低,同等覆盖建设的5G基站数量最少,因此,借助这个频段可以实现低成本快速部署5G网络,同时,还能加快推动5G的多场景应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