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累计开通5G基站47.8万座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7-26

  7月26日消息,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日前表示,中国联通着力加强网络建设。坚持“以建促用,以用促建”,深入推进网络共建共享,累计开通5G基站47.8万座,5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市区、发达县城核心城区。

中国联通:累计开通5G基站47.8万座

  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曾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5G共享基站已经达到47.8万座,实现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市区、发达县城的室外5G信号基本连续覆盖,以及一般县城及乡镇的重点覆盖。预计到今年年底,5G共享基站的规模将超过70万座。

  5G的频率要远高于4G,频率越大衰减越大,所以想要保证5G高速率和广覆盖需求,需要建设的基站数量就要比4G基站多得多。共建网络意味着部分资源共享,这将极大的降低网络建设、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共赢。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