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消息又有新进展:三大运营商已启动商业化平台建设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7-02

  7月2日消息,中移互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庄仁峰在RCS-5G消息论坛上表示,当前,三家运营商都已经启动了 5G 消息商业化平台的建设工作,5G消息在中国的落地发展进入快车道。

  据他介绍,5G消息终端覆盖规模快速提升。运营商定制终端即将实现5G消息UP2.4版本全面覆盖,安卓主流品牌已升级5G消息UP1.0版本,正在积极跟进5G消息UP2.4版本。

  4月8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发布了《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即RCS消息(Rich Communication Suite融合通信),无需下载APP就可以可以在短信界面上,实现APP的各类应用。

  面向个人用户:5G消息提供点到点消息和群聊服务,消息内容除文本外,还可以支持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用户以手机号作为用户ID,就能收发其他手机号用户的5G消息。

  面向行业客户:5G消息提供增强的个人与应用间消息服务,实现“消息即服务”,并且引入了新的消息交互模式——Chatbot聊天机器人,用户可以在消息窗口直接进行缴费充值、票务订购、物流查询等操作。

  相信随着5G网络的不断普及,5G消息很快会成为大家手机中的标配。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