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速数智化转型 中国移动启动A股上市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 2021-05-18

  近日,中国移动在港交所公告称,为紧抓拓展信息服务的机遇窗口期,推进数智化转型,构建新型数智生态,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

进一步加速数智化转型 中国移动启动A股上市

  据披露,中国移动拟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数量不超过9.65亿股,不超过人民币股份发行后本公司已发行普通股总数的4.50%。

  据了解,中国移动将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

  3月25日,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2020年度业绩电话会上表示,中国移动注意到内地资本市场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为红筹企业回A提供了有利环境,公司正在积极地跟踪、及时地研究沟通相关政策。

  中国移动方面表示,本次回归A股,将助力其打造功能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融通发展的新型合作机制,加速数智化纵深布局,繁荣数智化合作生态,与股东、客户、产业共享数字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国电信也已启动“回A”计划。3月17日,中国电信公告称,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13%)。

  4月9日,中国电信公告称“回A”获特别股东大会通过。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