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咨询:5G助力工业物联网在制造领域释放潜力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9-07

  近年来,5G网络覆盖范围的不断扩大,对许多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这其中就包括制造行业。

  第四次工业革命将迎来智能工厂。在这些未来的工厂中,连接的设备将能够感知它们的环境,并相互操作,做出分散的决策。业内人士预计,这种转变将主要依赖5G网络的能力。

ARC咨询:5G助力工业物联网在制造领域释放潜力

  5G网络为制造商建造智能工厂和真正利用自动化、人工智能、故障诊断增强现实和物联网等技术提供了可能性。5G网络的低延迟、高可靠性、高速度,对于支持过程自动化、远程监控、协同机器人等新兴技术及其在该领域的新应用至关重要。

  5G还将提供更高的灵活性、更低的成本,缩短工厂车间重新配置、布局更改和改建的交货期,这将导致生产方面的显著改善。

  据技术研究公司ARC咨询集团称,5G将发挥关键作用,以充分释放工业物联网在制造领域的潜力。

  “工业物联网的核心要求是能够连接传感器、设备、设备、软件应用程序、制造生产流程、工人和最终消费者。连通性意味着自动化金字塔所有层的无缝纵向和横向集成,通过优化数据、信息和分析,提供了提高从工厂车间到供应链的运营效率的机会。推动工业物联网发展的关键要素是改进的连接性、可用性、低延迟、灵活性和速度。5G 将在帮助工业用户实现工业物联网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ARC 咨询集团补充道。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