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杨涛:华为6G预研工作已经开始,目前正处于场景挖掘和技术寻找阶段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5-29

  尽管5G网络尚未得到充分普及,华为的6G技术研发却已开始布局。5月29日消息,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日前透露,华为已经在参与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6G)相关预研工作。

  华为杨涛:华为6G预研工作已经开始,目前正处于场景挖掘和技术寻找阶段

  杨涛表示,华为对许多产品都是三代理念,即上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一般来说,预研工作都会提前很长时间。关于6G,华为有一个判断,那就是6G将以毫米波为主,目前正处于场景挖掘和技术寻找阶段。

  杨涛预计,到2030年,会出现一些6G方面的使用情况。

  中国的6G概念研究工作在2018年正式启动。2019年11月,科技部会同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在北京组织召开6G技术研发工作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了国家6G技术研发推进工作组、国家6G技术研发总体专家组。

  据《6G无线智能无处不在的关键驱动与研究挑战》白皮书介绍,与从1G到5G的前几次移动通信技术换代类似,6G的大多数性能指标相比5G将提升10到100倍。6G峰值传输速度达到100Gbps-1Tbps,而5G仅为10Gpbs。据专家分析,6G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卫星通信、地面通信、海洋通信于一体的全连接通信世界。因此,在海洋科考、外太空探测等科研项目中,6G具有非常大的应用潜力。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