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1年底5G网络将覆盖全球五分之一人口,腾讯公开“车辆驾驶”相关专利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2-24

  2020年2月24日,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都抛出了哪些观点?比特网为你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GSMA会长葛瑞德:2021年底5G网络将覆盖全球五分之一人口

  GSMA会长葛瑞德在MWC大会开幕式上表示,2021年年底,5G网络将覆盖全球五分之一人口,到2025年,全球运营商在5G网络的投入将接近1万亿美元,到2030年,5G将使得全球行业每年产生7000亿美元收入。(第一财经)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加盟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

  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已加入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将与长城汽车智能驾驶负责人张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总监甄龙豹共同搭档,负责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研发的相关工作。毫末智行计划于2022年实现盈利。(证券时报)

  资料显示,顾维灏于2003年加入百度,在百度工作16年,曾负责百度L3级自动驾驶、车联网、地图等多项业务。近年来,长城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可谓动作不断,2020年,长城汽车发布“咖啡智驾331战略”,宣布将在今年实现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在2023年实现中国场景覆盖最多的L4级自动驾驶。

  华为胡厚崑:华为2020年经营稳健,收入和盈利略有增长

  MWC2021上海展期间,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公司2020年经营稳健,基本达到预期,收入和盈利略有增长。(财联社)

  近年来,在5G、AI、云计算等技术的驱动下,全社会都面临一次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作为ICT基础设施供应商,华为一直致力于从技术、产品、应用三个层面通过5G创新来促进数字化赋能千行百业。

  腾讯公开“车辆驾驶”相关专利,专利摘要显示涉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

  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车辆驾驶调控方法、装置、车载设备及可读存储介质”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389445A,申请日期为2020年11月。该专利摘要显示,该方法涉及地图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在本申请实施例中,可以通过车辆所处路段的实际历史交通事故概率和各候选驾驶员的驾驶状态信息动态合理的调整每个时段所需要的驾驶员数量等。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中国5G毫米波商用将实现经济效益约1040亿美元

  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5G毫米波展区开展仪式上表示,2021年将迎来5G加速普及的一年,5G会加速覆盖更多层级的手机,加速催生更多的终端创新和应用,加速赋能更加广泛的行业。孟樸称:“根据GSMA的预测,在2034年之前,在中国使用5G毫米波频段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将达到约1040亿美元。”(中国证券网)

  有机构指出,随着随着高容量、高速率、低时延业务发展,通信频段必然向毫米波方向延伸。工信部也曾提出将“适时发布5G系统部分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

  中国移动杨杰:到2035年5G创造经济总产出超13万亿美元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表示,2020到2035年,仅5G就将拉动全球GDP增长率提升7.4%,创造经济总产出达到13.1万亿美元。在产业跨界融合催生新经济形态方面,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0.4万亿元。(澎湃)

  中国台湾地区晶圆代工全年营收有望突破600亿美元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陈泽嘉统计,去年第4季中国台湾地区主要晶圆代工厂包括台积电、联电、世界先进等三家公司合计营收达145.8亿美元,全年突破50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展望今年第一季度,台厂晶圆代工营收表现将淡季不淡,今年全年可望突破600亿美元,再创新高。(财联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诸多行业都受到了冲击,但是,对于电子设备、云计算需求却不断增加,这也给半导体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从而也拉动了对芯片的需求。

  MSCI将与微软合作推出投资解决方案服务

  2月22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宣布与微软公司达成合作,为全球投资行业开发投资解决方案服务。MSCI董事长Henry Fernandez表示:“我们将利用微软的科技、MSCI的数据和分析能力,从而开发一整套服务。”(证券时报)

  5G刺激资本支出激增 中国国内运营商将投资近2100亿美元建网

  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MWC)期间,GSMA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移动经济发展2021》。报告预计,2020年至2025年,中国国内移动运营商将投资近2100亿美元来建设网络,其中90%投向5G。(亿欧)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