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刘世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3-17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国家对新基建的重视程度明显提升,5G作为新基建的一部分,在近期会议中被多次提及。3月17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刘世虎提出,将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发改委刘世虎:加快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刘世虎表示,为应对疫情对投资运行的影响,下一步投资将具体体现在以下领域,包括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强脱贫攻坚、交通能源、重大水利、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市政设施、社会民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补短板领域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更加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事实上,新基建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在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新基建进行了定义,将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列为“新兴技术设施建设”。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明确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在新基建的驱动下,三大运营商积极推进5G建设步伐。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公布数据,截至2月底,中国移动已开通超过8万个5G基站,中国联通已累计开通6.4万个5G基站,中国电信累计开通7.4万个5G基站。可见,2020年的5G市场发展将正式步入快车道。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