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将投票表决是否为Wi-Fi 6E开放6GHz频段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4-02

  4月2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CNET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Ajit Pai证实,委员会将于4月23日对一项提案进行投票,该提案将开放6GHz频段供未获得授权的Wi-Fi用户使用。

  这样做将为下一代Wi-Fi 6E设备释放1200MHz的额外带宽,这些设备的天线和芯片组能够介入额外的频谱。

  FCC的公告写道,“为了适应Wi-Fi需求的增长,FCC正致力于通过我们迄今为止最大胆的举措来增加Wi-Fi频谱的供应:将整个6GHz频段提供给未经授权的用户,可以有效地将Wi-Fi可用频谱增加近五倍。这将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利益,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美国在下一代无线技术(包括5G)方面的领导地位。”

  4月份的投票结果是否会得到FCC的批准尚不确定,但i-Fi联盟已经表示,6GHz兼容设备将在审批完成后相对较快地准备就绪。

  总的来说,6GHz频段比FCC现有的480MHz 5GHz频段增加了两倍以上的容量。除了缓解现有的网络环境(包括密集的住宅,在那里多个用户和设备正在争夺有限的2.4GHz或5GHz频谱)之外,6GHz频段可能用于高数据速率的应用,而不需要依赖于较短距离的毫米波频谱。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