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预计2020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4-01

  4月1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预计年底全国5G基站数超过60万个,实现地级市室外连续覆盖、县城及乡镇有重点覆盖、重点场景室内覆盖。 

  随着5G商用进程加快,三大运营商和中国广电均开始在5G基站建设等方面发力。在5G网络建设部署方面,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2月底,全国建设开通5G基站达16.4万个。 

  此外,根据三大运营商公布的2020年的5G投资计划,中国移动将新建25万个5G基站,实现地级以上城市规模商用,通过加强4/5G协同和加强向SA演进,有效满足ToC、ToB市场需求。另外,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将在2020上半年完成47个城市、10万基站的建设任务,三季度完成25万个基站建设,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级(含)以上城市。

  2020年是我国5G网络规模建设的关键之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对5G网络建设造成一定影响,但也加速了诸多5G技术创新应用的落地。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提出,要加快5G网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可以说,“新基建”的政策让运营商的5G基建进一步加速,这将对5G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