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可能很快降到1500元以下 因高通提前开始5G芯片价格战

作者:千年 来源:转载 2020-02-20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三大运营商正式推出5G资费套餐,5G手机也开始批量上市。不过由于处于5G早期阶段,5G智能终端的价格居高不下,直到最近几日才出现了2000元价位的5G手机,这是由于目前阶段5G芯片的成本还很高。不过现在有个好消息,高通提前开始5G芯片价格战,可能会让5G手机价格加快下降。

  今日(15日)消息,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手机行业报告称,联发科5G芯片利润可能因价格战较预期提早开始而低于市场预期。

  报告指出,因高端5G手机换机需求低于预期,高通已大幅调降中端5G芯片价格以求提升5G手机换机需求;高通的激进价格策略将会延续到2020年下半年与低端市场;联发科面临比预期早3–6个月的激烈价格竞争,因其成本结构不如高通,所以5G芯片毛利率恐低于30–35%(市场共识40–50%)。

  此外,报告中还显示,高端5G手机换机需求低于Android品牌厂商预期;高通已大幅调降5G芯片SD 765 (SM7250) 售价约25–30%至40美元,明显低于联发科5G芯片天玑1000售价的60–70美元 (成本约 45–50美元),这样调整价格后,今年下半年预计将会出现一大波儿1500元的5G手机,甚至价格会更低。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链也同样表示,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低于1500元的5G手机,届时可能推动一波用户换机潮。根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去年一年国内5G手机出货量已经达到了1377万部。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