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截至2020年5月底,至少有112款5G设备投入商用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6-05

  6月5日消息,据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发布的《2020年6月5G设备生态系统报告》显示,目前,至少有112款5G设备已投入商用。

  《报告》指出,当前,5G设备数量持续快速攀升,2020年1月,5G设备数量首次超过200款;截至5月底,已经有296款5G设备上市,其中至少有112款已投入商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设备都是即时即用的,一些设备的规范细节仍然有限。

  该《报告》还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已经有84家供应商宣布推出或即将推出的5G设备;119部手机,其中至少77部已经上市,包括三款升级后可以使用适配器提供5G服务的手机;84台CPE设备(室内和室外,包括2台不符合3GPP 5G标准的威瑞森标准设备,以及企业级CPE/路由器/网关),其中至少16台被认为已经商用;47个模块;20个热点,其中至少10个现在已经商业化;5个笔记本电脑;其他21个设备(包括无人机、头部显示器、机器人、可连接的加密狗/适配器、开关、平板电脑、电视、USB终端/加密狗/调制解调器和一台自动售货机)。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启5G商用服务,5G网络的覆盖范围在未来几年也将大幅扩大,对5G设备的需求也将明显增加。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