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和物联网技术发展,将助力电子测试市场实现增长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1-08

  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优势。物联网则是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

5G和物联网技术发展,将助力电子测试市场实现增长

  那么,这两个技术在一起会带来什么呢?

   1月8日消息,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预测,5G技术的进步和物联网技术的实施,将帮助全球电子测试和测量市场到2025年达到189.4亿美元,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略有下降0.7%。

  在数字化转型、物联网、工业4.0等大趋势的推动下,无论垂直方向如何,互联电子设备的使用都有望增长,对电子测试和测量设备的需求也将增长。

  Frost & Sullivan的行业分析师Prabhu Karunakaran表示:“电子测试和测量仪器在研究、产品开发、原型制造、制造和现场测试应用中有着重要的应用。由于市场规模庞大、最终用户需求不断增加以及消费电子技术的发展,半导体自动测试设备可能是最大的收入来源。射频测试设备预计将代表第二大收入机会,这是由于在通信和其他垂直领域,包括5G和6G的当前和未来计划以及5G的商业化推动的。”

  Karunakaran补充称:“鉴于自动驾驶项目的积极进展,汽车终端垂直用户也有望成为一个重要贡献者,这将刺激需求,并继续提供增长机会。”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