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新加坡运营商M1达成5G SA协议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1-15

  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运营商M1和诺基亚签署了一项协议,部署诺基亚的云原生核心软件,以便在2021年推出5G独立网络。

诺基亚与新加坡运营商M1达成5G SA协议

  诺基亚的5G独立核心是使用开源和许可软件组件开发的,主要包括5G云原生核心和云包核心软件。

  诺基亚方面表示,借助增强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其5G独立核心与诺基亚网络服务平台(NSP)使运营商能够设计和自动化网络切片,以推动无人机、道路车辆、远程操作、无线电子健康等领域的发展。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诺基亚表示,其专业服务团队还将部署其网络曝光功能,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连接到5G独立核心和通信及安全边缘保护代理功能,以增强5G漫游。

  诺基亚云和网络服务总裁Raghav Sahgal表示:“凭借诺基亚5G独立核心,我们很高兴能够扩大与M1的长期合作关系,通过提供大量新功能,实现新加坡向5G的转型。它将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和重要的运营效率。”

  M1于2020年9月在新加坡部分地区推出了5G非独立网络(NSA)。在推出时,M1声称是新加坡第一家向所有客户提供5G接入的运营商。

  结合最近与菲律宾Now Telecom的SA 5G合作,这笔交易增强了诺基亚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还有助于其重树5G市场信心。

  在最早冻结的5G NSA下,5G无法单独工作,仅仅是作为4G的补充。而5G SA才是5G最终发展方向。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