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到2027年,5G芯片市场价值将达到235亿美元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0-03

  10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eticulous Research发布的最新报告预测,从2020年到2027年,5G芯片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2.7%,到2027年将达到235亿美元。

报告:到2027年,5G芯片市场价值将达到235亿美元

  基于应用,智慧城市市场有望在2020年占据整个5G芯片市场的最大份额。5G芯片组用于解决智能城市的关键问题和需求,如基础设施和房地产管理、快速获取服务、高效交通和物流、公共安全和监控、高效公共设施管理、智能移动、环境和污染监测以及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根据芯片组类型,预计到2020年,专用集成电路市场将占据整个5G芯片组市场的最大份额。这一细分市场的大部分份额主要是由于其大批量生产的低制造成本、更高的效率、比其他集成电路更好的性能,以及蜂窝网络提供商为节省成本而采用的更多。

  基于频率,到2020年,低于6Ghz的细分市场将占据整个5G芯片组市场的最大份额。然而,预计上述24Ghz频率段在预测期内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部分业务增长的原因包括其支持大带宽和高速数据传输的能力。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降低了全球采用5G服务的速度,但由于5G是一种新兴技术,它对5G的影响微乎其微,只有少数行业使用5G支持的网络服务。此外,疫情已经导致各个行业将其操作完全转移到远程服务器上,这需要高速数据连接和较低的延迟。预计在预测期间,这将扩大5G芯片组的需求。

  随着5G网络的逐渐普及,更为丰富多元的5G场景化应用将迎来爆发,快速发展的智能手机技术,以及物联网设备的激增都将助推5G芯片市场的增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