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2019年投资93亿建成4万5G基站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3-24

  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等在内的四家运营商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5G基站建设开始加速。

  3月24日消息,近日,中国电信公布了2019年一整年的财务报表,报表介绍了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营收和支出详情。与此同时,这份报表还公布了5G的最新进展。

中国电信:2019年投资93亿建成4万5G基站

  财报显示,在2019年间,中国电信的经营收入为3757.34亿元,服务收入为3576.10亿元。

  在基站建设方面,截至2019年底,中国电信投资人民币93亿元,建成5G基站4万站,并共享中国联通5G基站超过2万站,在用5G基站总规模超过6万站。已覆盖超过50个商用城市的重点区域;同时加快5G承载网、核心网的资源和技术储备,网络竞争力显着增强。

  在个人市场方面,自去年10月底推出5G套餐以来,截至2020年2月底,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规模已达1073 万户。

  事实上,从1G到4G,每一次更新迭代都是一场颠覆性的技术革命,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具有高速率、大带宽、低时延等特征,更为重要的是,该技术可以支持物联网、车联网、自动驾驶、远程医疗、AR/VR等众多应用,让人类真正迈入到万物互联的时代。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