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增强5G等新技术支撑能力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3-20

  3月20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提出,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增强5G等新技术支撑能力。

工信部:引导工业互联网平台增强5G等新技术支撑能力

  《通知》还要求,要改造升级工业互联网内外网络。鼓励各地组织1-3家工业企业与基础电信企业深度对接合作,利用5G改造工业互联网内网。打造高质量园区网络,引领5G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核心能力。引导平台增强5G、人工智能、区块链、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支撑能力,强化设计、生产、运维、管理等全流程数字化功能集成。遴选10个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发展50家重点行业/区域平台。推动重点平台平均支持工业协议数量200个、工业设备连接数80万台、工业APP数量达到2500个。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通过智能机器间的连接并最终将人机连接,结合软件和大数据分析,重构全球工业、激发生产力,让世界更美好、更快速、更安全、更清洁且更经济。

  为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工业互联网需要具有高可靠、低时延、广覆盖特点的网络基础设施,而5G网络恰好满足了这一需求,为工业的智能制造的实现提供了可行性。可以说,5G是驱动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关键技术之一。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