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华为发布《绿色5G白皮书》,阿里云教育推出钉钉课后服务系统

作者:Yu 来源:改编 2021-08-31

  2021年8月3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华为发布《绿色5G白皮书》

  8月30日消息,为了助力全球运营商绿色网络“双碳”行动计划的达成,在华为首届无线媒体沙龙上,华为无线网络SRAN产品线总裁马洪波发表了“绿色5G,E2四化八大方向,共赢双碳未来”主题演讲,并发布《绿色5G白皮书》。(华为)

  谷歌母公司旗下Wing无人机快递订单量即将突破10万大关

  8月31日消息,据报道,美国谷歌公司的兄弟企业、Alphabet旗下的Wing之前已经进入了无人机快递送货领域,该公司这一业务即将创造一个里程碑——无人机即将递送出第10万件包裹。(新浪科技)

  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发展迅速,在安防、消防、交通、救援、物流等领域都得到了广泛应用,根据德国无人机研究公司Drone Industry Insights发布的《2020-2025年无人机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约为18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达到428亿美元。

  三六零公布2021年半年报:营收56.19亿,同比增长13%

  8月31日消息,三六零日前披露2021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三六零上半年营业收入达56.19亿元,同比增长13.03%。其中,以政企安全为代表的安全及其他业务收入为9.12亿元,同比增长322.45%;智能硬件业务收入为10.49亿元,同比增长16.16%;互联网相关业务收入为36.51亿元。(网易科技)

  深圳拟先行先试人工智能分级监管机制

  8月30日消息,据深圳特区报,深圳拟建立人工智能分级监管机制,以更好应对人工智能技术引发的社会风险,进一步提升监管精准化水平。(品玩)

  科技是一把双刃剑,人工智能也是如此。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在给人类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社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因此,如果想要更加全面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良性发展,建立规范准则势在必行。

  阿里云教育推出钉钉课后服务系统

  8月30日消息,近日,阿里云教育宣布推出业内首个数字化课后服务平台,通过钉钉连接教育局端、学校、家长和学生、第三方教育服务机构,解决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涉及的监管、统计、通知、安全和教学等问题。(新浪教育)

  Zoom第二季度营收10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1%

  8月31日消息,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Zoom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0.21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635亿美元相比增长54%;净利润为3.17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60亿美元;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16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57亿美元相比增长71%。(新浪科技)

  金融时报:若英伟达收购Arm失败,软银将拿到13亿美元补偿费

  8月31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透露,一旦英伟达收购失败,目前Arm的所有者软银将拿到13亿美元的补偿费。(爱集微)

  据了解,英伟达此前曾承诺无论交易是否通过,该公司都将向软银支付20亿美元。另外,根据一份详述交易条款的证券文件,英伟达已经将上述13亿美元预付给了软银,其余的7亿美元款项,将被用于知识产权许可。

  分析师:缺芯或持续至2023年,预计未来将一波波出现

  全球芯片持续短缺已演变成为市场面临的最大单一问题,从汽车到消费电子行业,无一不受此影响。分析师指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未来的缺芯将是一波接一波的。(爱集微)

  台积电涨价料引发芯片“涨价潮”

  8月30日消息,台积电日前全面涨价带来连锁反应,已有台积电的客户为保持盈利能力,计划同步提高产品销售价格。分析人士表示,台积电涨价带来的影响将是全方面的,新一轮芯片“涨价潮”将至。

  自2020年底出现了一轮“缺芯潮” 之后,便从最开始的汽车行业逐步蔓延到家电、手机、游戏机等诸多行业,芯片代工厂相继上调芯片代工的价格。有分析人士指出,在其他代工厂报价上涨之后,台积电不涨价有助于提升下游客户的成本优势,使得客户的产品较同业更具竞争力。现在随着台积电涨价,必然将削弱客户的成本优势。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