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5G频谱拍卖或将推迟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3-18

  3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法国原定于今年4月中旬进行的5G频谱拍卖将被推迟。

法国5G频谱拍卖或将推迟

  法国电信运营商伊利亚德首席执行官Thomas Reynaud日前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法国的5G频谱拍卖可能会推迟。

  当被问及可能重新安排拍卖的时间时,Thomas Reynaud说:“我们已经考虑到可能推迟招标。”

  另据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发布的消息,5G频谱拍卖无法按计划在4月举行。计划推迟之后,具体的拍卖时间尚不确定,需等到具体的拍卖时间公布之后,将再次组织拍卖。

  据熟悉此事的两名消息人士披露,法国财政部和电信管理局在拟拍卖的频谱和5G频段集团的最低价格问题上存在分歧,已经推迟了拍卖进程。

  尽管推迟了拍卖时间,但法国5G频谱的价格早已确定。2019年12月,法国在批准了通信监管机构提出的规格以及5G频谱牌照的财务条件之后,启动了牌照分配程序。将50MHz频谱的价格定为3.5亿欧元,10MHz频谱的价格定为7000万欧元。事实上,与一些国家相比,法国运营商在获得5G频谱上的花费将小得多,不过,获得5G频谱的电信运营商则需要在法国全境部署5G网络。

  2020年可以说是5G实质性发展起点,不过,在全球疫情蔓延情况下,法国的5G商用计划不免会受到影响。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