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任命Sari Baldauf担任新董事长,以应对加剧的5G竞争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05-28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Sari Baldauf近日接任诺基亚董事长,接替担任该公司董事长长达八年之久的Risto Siilasmaa。

  Baldauf是全球电信业最知名的女性高管之一,上任之后她将面临着在5G竞争中反击的艰巨任务,包括竞争对手给该公司带来的销售和现金储备压力。

诺基亚任命Sari Baldauf担任新董事长,以应对加剧的5G竞争

  诺基亚在去年10月发布盈利预警后,削减了派息。该公司一直在努力降低成本,解决发货延迟问题。

  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向股东发表的视频讲话中,Siilasmaa称赞Baldauf拥有丰富的经验,保证她可以专注于改善财务业绩。

  即将离职的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表示,公司将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并在全球25家工厂建立了完善的供应链。

  诺基亚的系统芯片(SoC)开发已经延迟,这是一种在单个芯片上的完整计算机系统,使该公司能够削减成本。2016年诺基亚以156亿欧元收购阿朗,Suri称整合并不容易,但任务已经完成。

  “5G市场的发展正在加速,我们必须加快开发力度,但这并非没有挑战。”Suri说道。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不仅仅是移动通信系统,它的到来还将影响很多行业的发展。放眼全球的5G市场,在5G通讯设备及技术供应方面,有华为、诺基亚、爱立信、中兴、三星等厂商,可以看得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