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开设新工厂,用于生产氮化镓5G芯片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0-10-01

  随着5G时代的来临,厂商为了争抢更多市场份额,纷纷加快了对5G芯片的布局速度,推出新产品。

  10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荷兰芯片制造商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近日表示,已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开设了一家工厂,生产用于5G电信设备的氮化镓芯片。

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开设氮化镓5G芯片工厂

  恩智浦方面称,新工厂将用直径为150毫米(约6英寸)的氮化镓晶片生产芯片,这是大多数传统硅计算芯片晶片尺寸的一半,但在替代材料中很常见。

  恩智浦无线电功率解决方案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Paul Hart表示:“我对新工厂的开设感到兴奋,因为这凸显了恩智浦数十年来对氮化镓和通信基础设施市场的承诺。同时,还要感谢客户多年来的合作以及整个恩智浦团队的工作,该晶圆厂已经设计并可以扩展到6G甚至更高。”

  据了解,恩智浦公司的新型氮化镓工厂现已通过鉴定,其首批产品正进入市场,并有望在2020年底达到满负荷生产。

  氮化镓是硅的替代品。这种材料是5G网络的关键成分,因为它可以处理网络中使用的高频,同时比其他芯片材料消耗更少的电能,占用更少的空间。据了解,大量使用氮化镓制造芯片仍然是一个小众领域。大部分供应商来自恩智浦、SkyWorks Solutions和Qorvo。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