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启动5G消息试商用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11-08

  11月8日消息,日前,中国联通在全国启动5G消息试商用,并开展“5G消息体验招募活动”,面向企业客户和个人用户提供免费的5G消息体验包。

中国联通启动5G消息试商用

  据悉,中国联通5G消息试商用初期,将提供智慧金融、智慧商超、智慧物流智慧政务、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同时,中国联通将联合冬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基于冬奥场景的5G消息应用,为公众带来智慧冬奥的全新体验。

  5G消息,是短信业务的升级,是运营商的一种基础电信服务,基于IP技术实现业务体验的飞跃,支持的媒体格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面向个人用户,5G消息提供点到点消息和群聊服务,消息内容除文本外,还可以支持图片、音频、视频、位置、联系人等多种形式;面向行业客户,5G消息提供增强的个人与应用间消息服务,实现“消息即服务”,并且引入了新的消息交互模式——Chatbot聊天机器人,可以在消息窗口直观便捷地享受各类5G应用服务。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