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2我国智慧城市规模将达25万亿元,Wi-Fi可帮助机器人完成室内导航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5-25

  2022年5月25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报告: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5万亿元

  《2022智慧城市白皮书》援引中国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数据称,预测2022年,我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25万亿元。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所长马冬妍在报告发布时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也是新基建重点发力之年,2022年智慧城市建设迎来新的风口。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为智慧城市进一步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报告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联想等机构发布。(光明网)

  比特网认为,在5G、AI、云计算、IoT等技术的加持下,我国智慧城市的建设正在迎来新的风口及发展机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都将是智慧城市发展的黄金期。

  西班牙将投资超122亿欧元发展微芯片产业

  西班牙经济部长卡尔维诺表示,西班牙政府已批准一项计划,到2027年将在半导体和微型芯片行业投入122.5亿欧元(约合131.2亿美元),其中93亿欧元将用于资助建厂。西班牙政府的这项计划来源主要是欧盟提供的大流行病救济资金,主要针对数字经济和芯片短缺造成的需求。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上个月宣布该计划时,最初设定的规模为110亿欧元。西班牙政府将支持该国公司参与欧洲层面的战略项目,并将创建一个规模2亿欧元的芯片基金,以资助西班牙半导体行业创业及扩大规模。(财联社)

  比特网认为,近年来,全球面临严峻的“缺芯”问题,这与半导体产能紧张有着密切的关系,此次,西班牙将加大芯片行业投资也将助力半导体行业创业及扩大规模。

  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芯片制造设备交货时间已大幅拉长

  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场边受访时表示,芯片短缺问题预料将持续到2024年。他也警告,半导体短缺问题同时造成先进芯片制造设备也供不应求,可能阻碍全球晶片产能的扩张计划。他说,新晶圆厂的芯片制造设备交货时间,已相当大幅度地拉长。他认为当前扩增产能的最重要壅塞点,是芯片制造设备的供应。(财联社)

  借助Wi-Fi信号,科学家帮助机器人实现室内定位和导航

  由于GPS信号在室内环境下很糟糕,因此机器人很难依靠该技术实现室内定位,固然可以通过光学相机或者激光雷达传感器(LiDAR)定位已知的地标或特殊标记实现导航,但前者对光线环境要求极高,而后者模块成本高昂且非常耗电。考虑到这些限制,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们研究了已经遍布大多数建筑物的Wi-Fi接入点进行定位导航。利用自己的低成本Wi-Fi收发器,机器人不断地向这些接入点发送和接收无线电信号。它接收到的返回信号是特定于每个接入点的,来自一定角度和一定距离——后者取决于机器人发送信号和接收响应之间经过的时间长度。(cnBeta.COM)

  比特网认为,一直以来,受制于室内GPS信号弱的缘故,室内导航一直是定位和导航的短板之一。此次借助Wi-Fi信号进行准确定位和导航的方法,不失为解决方案之一。最后起来,导航发展越来越精准和完善。

  360数科第一季度总净营收43.2亿元,同比增长20%

  360数科对外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360数科第一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43.200亿元(约合6.815亿美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人民币11.795亿元(约合1.861亿美元)。(TechWeb.com.cn)

  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16.5亿元,同比增长18.6%

  世纪互联在美股盘后对外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数据显示,世纪互联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6%;调整后现金毛利润为6.8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1%;调整后现金毛利率为41.6%;调整后EBITDA为5.06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1.9%;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30.8%,去年同期为29.9%。(TechWeb.com.cn)

  SpaceX已融资至少100亿元,估值约为1250亿美元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领导的SpaceX已筹集到了新一轮融资。眼下,该公司正推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项目,并面临成本不断上升的问题。据一位投资者透露,SpaceX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至少筹集了15亿美元(约合100亿元人民币),对SpaceX的估值约为1250亿美元。(凤凰网科技)

  苹果WWDC22全球开发者大会将于6月6日开幕

  苹果今日公布了WWDC22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日程,包括主题演讲和Platforms State of the Union,今年的WWDC大会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正式开幕,苹果公司邀请一小部分开发者到起总部Apple Park园区观看主题演讲。WWDC22面向所有开发者免费开放,帮助开发者与设计师探索即将登陆iOS、iPadOS、macOS、tvOS以及watchOS的最新技术、工具与框架。(新浪科技)

  西门子同意1.9亿欧元将其商用车业务售予美驰公司

  西门子官微宣布,西门子已同意将其商用车业务出售给美驰公司(Meritor)。商用车业务属于西门子专项业务公司。此次收购总价约为1.9亿欧元,最终价格可能会受到营运资金调整的影响。交易预计在本年内完成,尚待监管部门批准。据悉,美驰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市,在2021财年,美驰拥有约9600名员工,营收达38亿美元。(界面新闻)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