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全球5G用户年内突破十亿大关,AI可在一秒内阻止网络攻击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6-21

  2022年6月21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全球5G用户年内突破十亿大关

  技术分析公司CCS Insight在其最新的全球市场预测报告中称,5G移动技术在2022年将突破10亿用户大关。在全球宏观经济前景趋缓的背景下,5G智能手机和5G网络的普及的正加速发展。预计到2022年底,5G网络连接数将达到12亿,比2021年增加近一倍。预计到2026年全球将有40亿个5G移动连接,占比达到45%。(科技日报)

  运用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技术可在不到一秒内阻止网络攻击

  计算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智能小工具可以受到人工智能的保护,可以快速识别和消除恶意软件。卡迪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方法,可以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自动检测并中止针对我们的笔记本电脑、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上的网络攻击。以一种全新的方式使用人工智能,该技术已被发现能有效防止计算机上高达92%的数据被破坏,平均只需0.3秒就能消灭一个恶意软件。(cnBeta.COM)

  比特网认为,应用于千行百业的人工智能更像是一个新的工具,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率,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应用,也让安全朝着自动化实时检测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营造安全的网络空间。

  数字人民币全场景试点全速推进

  数字人民币在金融场景的应用加速落地。近日,建设银行在试点地区推出服务专区,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产品。自2019年数字人民币开启试点以来,应用场景快速扩容。特别是2022年,数字人民币进入全场景试点阶段,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受访专家表示,2022年是数字人民币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数字人民币将在应用场景、生态体系、试点地区、使用功能等方面呈现出新趋势、新气象。

  腾讯或已成立XR扩展现实部门

  三位知情人士称,腾讯控股周一向其员工宣布正式成立「扩展现实」(XR)部门,正式押注虚拟世界的元宇宙概念。消息人士称,该部门的任务是为腾讯建立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的扩展现实业务,并将成为该公司互动娱乐事业群(IEG)的一部分。该部门最终将拥有300多名员工。但该招聘计划仍存在不确定性,因为腾讯会根据业绩调整该部门的员工人数。(站长之家)

  比特网认为,腾讯成立XR扩展现实部门,不仅有意布局元宇宙,更像是完善自身在游戏领域的链条,通过XR来增加进入游戏世界/虚拟世界的入口,毕竟未来XR有可能成为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交互的入口。

  南亚科技斥资3000亿新台币在新北市投建12英寸新晶圆厂

  作为台塑集团旗下的动态随机存储器(DRAM)制造商,南亚科技(Nanya)刚刚宣布了将斥资 3000 亿新台币(约 100.90 亿美元),以在新北市泰山南林科学园区投建 12 英寸新晶圆厂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投资也是集团在近十年来于科技领域砸下的最大一笔,意在争抢人工智能(AI)、5G、服务器、元宇宙等领域的新商机。(cnBeta.COM)

  宁德时代建成全国面积最大5G企业专网

  今天,国内新能源企业宁德时代在官方微博宣布,已经建成全国覆盖面积最大的5G企业专网,其规模超过500万平方米,约等于11904个标准篮球场。据悉,这一5G企业专网横跨福建、江苏、四川等六个省份的共计七大基地,并且还在继续扩展,将陆续覆盖位于全球的十大基地。(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随着5G的广泛覆盖及应用,智能制造领域也离不开5G的身影,这套以5G为基础的工业互联网架构,能够充分利用其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的技术先进性,有效解决了极限生产环境中,存在的多个业务痛点。

  英特尔向欧盟索要6.24亿美元反垄断罚款利息

  5个月前英特尔说服欧盟第二高等法院撤销了10.6亿欧元反垄断罚款,现在英特尔更进一步,它向欧盟索要 5.93 亿欧元(6.24 亿美元)利息赔偿。(新浪科技)

  纳米粒子可像路标导引光流方向

  据最新一期《自然·光子学》杂志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物理学家开发出一种微小的半透明载玻片,通过操纵光在纳米尺度上的传播方向,产生两个截然不同的图像。这一技术为开发新型基于光的设备铺平道路,有望带来更快、更便宜、更可靠的互联网,成为未来许多技术的基础。(财联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