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将5G网络迁移至微软Azure云平台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7-02

  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AT&T宣布与微软合作,根据合作协议,这家电信巨头将把其5G移动网络转移到后者的云端。这将允许AT&T的移动网络流量由Microsoft Azure技术管理。

AT&T将5G网络迁移至微软Azure云平台

  这个过程将从AT&T的5G核心开始,这是5G网络连接移动用户与互联网的主要软件。此举将使AT&T能够提高生产率,并提供大规模网络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微软将获得AT&T的知识产权,以扩展其电信产品——面向运营商的Azure。它正在收购AT&T的运营商级网络云平台,自该公司2018年推出5G以来,该平台一直在运行AT&T的5G核心。

  AT&T将继续运营其网络,维护其客户关系。通过使用微软的混合基础设施,AT&T将能够显著降低工程和开发成本。借助微软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和边缘技术,可以更快地创新,推出5G支持的新服务。

  AT&T的目标是,随着人们对价格具有竞争力的可靠移动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精简其运营。

  此外,微软还将收购AT&T的工程和生命周期管理软件,用于部署运营商级云,运行虚拟化网络服务。微软将在未来三年内将AT&T现有的网络云引入Azure。有关财务条款的细节没有透露。

  根据GSMA的数据,预计2021年至2025年期间,全球运营商将在移动资本支出上支出9000亿美元,其中大约80%将用于 5G,其中大部分可以在云基础设施上运行。迁移到云的运营商可以节省硬件和开发费用,得益于支持云的自动化和数据分析,并按需管理实时响应和峰值流量。并且,可以通过云驱动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加速新服务的交付。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