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到2025年将开通5G基站6.3万个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1-08-02

   8月2日消息,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末,全市建成并开通5G基站6.3万个,基本实现城市、县城、乡镇、行政村和主要道路连续覆盖。

  《规划》显示,北京将大力推进5G网络、宽带网络、通信网络、移动物联网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在5G网络方面,计划到2025年末全市建成并开通5G基站6.3万个。基本实现城市、县城、乡镇、行政村和主要道路连续覆盖。

  一是提升重点场景的5G覆盖水平,优先实现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学城、怀柔科学城等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十四五”期间建成5G基站2.5万个,总数达到6.3万个,建成高质量、大规模独立组网5G网络。二是优化组网构架,降低运维成本,大力推进C-RAN组网建设,到“十四五”末实现90%的全量宏基站C-RAN部署。三是加快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行业虚拟专网建设。积极引入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技术,进一步提升5G网络服务能力,具备大规模端到端网络切片能力。

  据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底,北京市已累计开通5G基站5.64万个,实现了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CBD、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功能区5G网络全覆盖。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