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早报:2026年中国物联网规模将达3000亿美元,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118亿美元

作者:潇冷 来源:原创 2022-06-14

  2022年6月14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行业大咖抛出了哪些新的观点?比特网为您带来值得关注的科技资讯:

  IDC:2026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美元

  根据IDC于近日发布的2022年V1版IDC《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全球物联网(企业级)支出规模五年(2022-2026)复合增长率(CAGR)10.7%。其中,中国企业级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2940亿美元,复合增长率(CAGR)13.2%。全球占比约为25.7%,继续保持全球最大物联网市场体量。2021年全球物联网(企业级)支出规模达6902.6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达到1.1万亿美元。(站长之家)

  比特网认为,随着5G、大数据等技术的普及,IoT在这些底层技术的支撑下,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几年,工业物联网、家庭物联网,乃至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都将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

  甲骨文第四财季营收11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1%

  甲骨文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四财季总营收为118.4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12.27亿美元相比增长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0%;净利润为31.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0.33亿美元相比下降2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1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42.35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5.24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持平。(新浪科技)

  比特网认为,云时代,甲骨文在Fusion和NetSuite云应用的拉动下,基础设施云业务的需求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不计入汇率变动影响的同比增长率达到39%。这也表明,甲骨文的基础设施业务现在已经进入了高速增长阶段。

  研究团队利用SiFive的RISC-V处理器来构建超级计算机

  来自博洛尼亚大学和CINECA(意大利最大的超算中心)的研究团队,一直在研究开发RISC-V超级计算机。近日该团队设计的新型ISA已经证明了具备运行高性能计算的能力,这为构建超算奠定了基础。团队使用SiFive的Freedom U740 SoC作为基础,研究人员将他们的RISC-V集群命名为“Monte Cimone”。(cnBeta.COM)

  欧洲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LUMI今天落成

  上月末公布的全球超算Top500榜单中,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开发的Frontier超算以1.1 Exaflops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终结了日本富岳(Fugaku)的两年四连冠。虽然没有打破Frontier的记录,但是LUMI今天以“欧洲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落成,将用于应对气候变化等事务。(cnBeta.COM)

  工业领域“双碳”战略 施工图即将发布

  工业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领域,该领域的“双碳”施工图即将发布。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该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发布实施《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主管部门还将采取其他措施,引导工业企业从运营层、设备层、战略层作出改变,系统推进工业领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上证报)

  中国航天进入1080P时代,神舟十四号返回舱图像分辨率提升16倍

  6月5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乘坐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成功发射,约7小时后成功对接天和核心舱。值得一提的是,在神舟十三号及以前的飞船中,返回舱图像的有效分辨率仅为352×288,而在神舟十四上,返回舱图像分辨率直接提升16倍以上至1920×1080。(快科技)

  比特网认为,返回舱和地面之间的通信链路资源极其有限,这严重影响返回舱图像的分辨率和画质。而此次达到1920×1080离不开图像增强系统,以及深度学习压缩视频超分辨率增强技术,显著增强了画质。

  吉利拟收购魅族79%股权

  6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纪时代”)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魅族科技”)股权案案件公示。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星纪时代计划与魅族和黄秀章等签署协议,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吉利成立的手机新公司,董事长为李书福,此前传言吉利要制造手机。

  音乐软件Spotify将收购AI语音平台Sonantic

  音乐软件Spotify发布声明称,将收购AI语音平台Sonantic。声明指出“我们已确定在我们的平台上进行文字转语音功能的数个潜在的机会。我们相信,从长远来看,高质量的语音对增加我们的收听市场份额非常重要。”(财联社)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