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LG电子将进军私有5G市场

作者:Yu 来源:原创 2023-03-14

  3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LG电子计划通过向智能工厂和流通中心运营者出售网络设备和物流机器人等,进军迅速发展的私有5G网络市场,从而加强B2B服务。

  私有5G网络是需要5G综合服务的企业在现有移动通信公司运营的公共网络之外,单独创建的内部网络。如果企业想在工厂中使用5G网络,就必须从无线运营商那里借用网络。这这导致通信中断和安全风险。

  LG电子此次进军私有5G业务,是为了扩大作为新增长动力的机器人事业。LG电子于2018年收购了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Robostar,进军机器人产业。该公司继续投资了几家初创公司,包括SG Robotics、Acryl和Bossa Nova。

外媒:LG电子将进军私有5G市场

  Robostar生产用于显示器和半导体制造设施的垂直多关节机器手臂。在韩国庆尚南道昌原市LG智能园区等LG电子的智能工厂中,使用了很多Robostar产品。

  在工厂和配送中心,全面的控制系统是数百个机器人完美运行的必要条件。拥有私有5G网络可以提高运营效率。

  LG电子拥有运营私有5G网络的能力。该公司在2021年关闭智能手机业务时,获得了许多电信相关专利。在3万项5g相关专利中,有1万项被归类为“A类”专利。业界认为,LG电子将根据网络容量内部化生产设备和控制系统。

  随着LG电子的加入,预计2030年规模将达到410亿美元的全球私有5G网络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发布
X
第三方账号登录
  • 微博认证登录
  • QQ账号登录
  • 微信账号登录

企业俱乐部